close
兩歲的樂樂... 很皮很皮很皮...
皮到連公認脾氣還不錯的我, 最近都常常對樂樂發脾氣沒有耐性...

沒辦法.... 這年紀的孩子, 正在學習強烈地表達自己的意見,
甚至故意唱反調... 試探父母的底限...
再加上行行的出生~
儘管樂樂很愛底迪, 對他很nice~
但我相信~ 一定多多少少會影響樂樂最近的外顯行為...

兩歲之前~ 晚上睡覺時,
給樂樂喝完ㄋㄟㄋㄟ... 為她禱告... 跟她 say good night 之後,
我們離開樂樂的房間讓她獨自一人... 她都會乖乖地抱著小枕頭入睡...



但最近開始...
每天精力用不完的她... 開始抗拒睡覺...
摸東摸西~ 東踢西踢~ 爬上爬下~ 經常拖了一個小時還不肯入睡...
常常搞得我們到最後衝進房間對她生氣~
她才在大哭大鬧、心不甘情不願的狀態之下... 哭到睡著...


直到有一天...
她喝完ㄋㄟㄋㄟ, 過了好久好久, 我們以為她已經睡著~
但卻突然看見她拿著小枕頭, 出現在我們房門, 用著無辜的眼神說:『媽咪, 請幫我放音樂...』
我因為太驚訝原來她還沒睡覺~ 而對她放聲大吼:『你怎麼還不睡覺!!!! 現在幾點了!!!!????』
她被我的大吼嚇到... 連忙爬回床上大哭........
我太生氣而不理她... 打算讓她哭到睡著...
但過了一會, 我聽到哭聲停止了... 換來一陣小小的呢喃聲...
我走近她的房門縫偷看... 原來她跑回床上, 抱著床上的娃娃自言自語...
我突然一陣心疼湧上心頭...
哎... 孩子們求得不就是個陪伴...

讓我不禁開始回想, 曾幾何時, 每當我把樂樂打發上床睡覺之後,
我都有個想法:" 太好了!!! 終於是自己的時間了!!!!"
然後就瘋狂地開始上網、記帳、收email.......
巴不得樂樂上床之後就不要再煩我吵我!!
但那天我被樂樂自言自語的這個畫面深深地敲醒~
換作是我~ 我一定多麼希望我在睡前, 能夠和爸爸媽媽窩在一起直到睡著...

於是我深深地被提醒...
孩子的童年就這麼一次不能重來... 我怎能不把握每分每秒應該和他們相處的時間...
等他們長大了~ 我們想和他們聊聊~ 他們還不一定有空跟我們聊聊呢....

所以我今天做了個決定...
在晚上睡前, 我決定陪著樂樂~ 直到她入夢鄉為止...
樂樂看到我今晚陪在她身邊~ 她超開心~
就在我講了五個聖經故事... 聊了20分鐘他今天作了什麼事...
玩了15分鐘的巧虎... 數了床上所有的玩偶... 數了十幾個卡通明星...
跟耶穌禱告了5分鐘... 她在床上翻來滾去20分鐘後........
她的電量終於從滿格漸漸放電完畢.......
慢慢地爬到自己的枕頭上... 乖乖地躺下...
抱著小枕頭~ 眼神放鬆~ 努力地撐著捨不得閉上剩下一條線的瞇瞇眼....
逐漸進入夢鄉....

親眼看到這整個過程~
讓身為母親的我... 突然覺得好滿足好滿足...
忍不住在樂樂的額頭親了一下...

我親愛的寶貝~~~~
媽咪知道~ 你要的就是這樣.......

你要的, 就是這麼單純的幸福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rlvo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