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另一個最應該站著的舞台...

若不是神的工作,
我想我不會是個好太太、好媽媽...

認識我夠久的人, 一定知道我的改變是多麼地大...

我其實是個很愛玩的人...
我其實是個很愛自由的人...
我其實是個很討厭被要求和拘束的人...
而且在我有小孩之前~ 我並不是個喜歡小孩的人...

因為我原生家庭的背景~
我一直是個獨立的人~
從很小就自己獨自生活~ 所以生活過得相當瀟灑隨性... (意思就是毫無規律可言...)
跟人約時間碰面~ 遲到一兩個小時算是正常的範圍.............
而且一個賢慧妻子母親該有的技能:烹飪, 基本上我也是相當不會...

我知道這聽起來好像並不為過~ 而且現在很多藝術工作者也都是如此...
但~ 如果之於一個妻子、之於一個母親...
如果仍是用"一人世界"的方式來經營家庭生活~
這家庭相當有可能會維持不下去... (我想這真的是現今社會離婚率高居不下的原因...)

其實...
結婚真正的意義就是要"捨己"~
從前的一人世界從此多了一個人~ 不能再任性地只為自己著想...
這雖然是種犧牲! 但絕對是成長! 而且值得!
而有了孩子之後~
就需要"更多的捨己"~~~
需要為了孩子更放下一些自己的時間、自己的喜好、自己的空間...
我知道這是許多人所害怕的...
但能陪伴著、看見著孩子的成長...
這種驚喜和讚嘆~ 是再多金錢、名聲也換不來的滿足和成就感!!

我喜歡台新銀行前陣子有個廣告:
「一個母親後悔錯過了第一個孩子的成長~ 所以決定放下工作~
回到家中陪伴第二個孩子的成長...」

嗯... 真的!
向來沒有人說後悔因為帶孩子而失去什麼工作成就;
只有人說後悔為了工作忙碌一時, 錯過了孩子成長的時機,
也從此失去了和孩子最親密的關係...

所以我知道神在這個時候讓我當上母親這個角色~ 一定有祂的道理!
我願意更學習做一個稱職的好妻子、好媽媽!

我想我目前最缺乏的就是烹飪能力... 和一顆喜愛烹飪的心!!!:)
所以我要求神來改變我~
讓我真正愛上這個舞台! 愛上這個角色~ 並且演得精精彩彩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rlvo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