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樂樂一歲八個月多...

有一次天晚上睡前,
樂樂抱著她最心愛的小枕頭, 突然很認真地看著我...
然後很用力地擠出幾個字... 『媽媽, 樂樂... 睡覺... 頭頭(她的小枕頭)...

WOW~ 我真是驚喜萬分哪!!!
樂樂開始把他小腦袋裡所會的單字們... 盡她所能地拼湊成句子了!!!
真是讓我太開心了~~~
而且很妙的是, 她每個句子前面一定會加上主詞"樂樂"...
ex. 樂樂水水樂樂飯飯樂樂痛痛樂樂果汁樂樂餅乾...
真不曉得她是怎麼學的~

從那天之後,
每天他口中都會蹦出讓人意想不到的可愛有趣句子~~
有時候實在太好笑了~ 我還得忍住不能笑得太離譜, 然後認真地矯正她正確的文法...
例如她會皺著眉頭說:『樂樂痛痛屁屁』... 哈哈哈~~

這階段的樂樂真是讓我笑聲不斷~~
也減輕了不少我的害喜症狀...

最後送上一些影片~ 大家可以看到樂樂的理解力和表達能力都進步很多囉~~~

爸比教樂樂上課的片段畫面...

睡前哄樂樂, 樂樂和媽咪的對話...
(對話內容人物介紹:波波、丁丁、琪琪、Nemo魚...都是樂樂最近常看的卡通人物)


樂樂唱歌:大象~ 大象~ 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rlvoc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